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数字豫才与微软云专家做“拥抱人工智能、大学生的学习与就业新策略”专题讲座

审核者:徐钢涛 马国峰 编发:李乐作者:王文莉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0日,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中原龙子湖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培育中心、中原科技城数字豫才开展专场主题讲座,邀请微软(中国)的资深架构师谢亚力作主题为“拥抱人工智能、大学生的学习与就业新策略”的报告。讲座在第二报告厅举行,由学院副院长王文莉主持,202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谢亚力从图生文、文生图、文生视频、文生语音等方面对生成式AI和大模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人工智能的发展状况及操作使用的工具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实例,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情况,并预测了未来可能出现的职业变化,这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应用和职业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谢亚力结合大模型对职业的影响,提出了大学生在学习和就业中需要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建议,并鼓励大家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勇敢面对挑战,努力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谢亚力先生的分享,不仅拓宽了视野,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发展,更获得了关于学习与就业的新思路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