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医学检验技术  
 
医学检验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检验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级医院医学检验技术岗位(含输血科)、中心血库(站)、疾病控制中心(卫生防疫站)、生物制品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等技术岗位(群)从事医学检验、医学类实验室工作和医疗器械销售等的医学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分析化学、医用电子学、医学统计、计算机基础与应用、人体结构与功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理、药理、临床医学概要、临床检验技术、血液检验技术、寄生虫与检验、微生物检验技术、免疫检验技术、生物化学检验技术、病理检验技术、临床检验仪器等课程。

    就业方向:各级医院(医学检验技术岗位或输血科)、中心血站、疾病控制中心(卫生防疫站)、生物制品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等医学检验技术及其相关拓展领域;可独立创办专业独立实验室等技术服务机构;也可根据国家政策进一步在相关专业及其分支领域继续深造获得更高层次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