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01 浏览次数: 129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方案要求。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建设,重点是为了引导青年学生骨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其优良的品质,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寻找合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现开设2020年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起始原则。培养一批思想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青年大学生,培养一批有能力、具有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思想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二、培训对象

有理想有担当、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且学有余力的学生党团组织、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负责人,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团员,共计20人。

经商议,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各支部将于11320:00前将报名参加培学员的汇总名单电子版、个人报名表纸质版及个人成绩单(见附件1)报于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部

三、选拔条件

(一)政治上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追求马克思主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优先。

(二)品德上,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具有良好的培养潜质,尊老爱幼、诚信友善、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公益服务等方面有先进事迹或突出表现者优先。

(三)学习上,具有一定的马列主义理论素养和知识基础,具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勤奋、刻苦;品学兼优,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内前30%(附成绩单)。

(四)行为上,关心国家时事政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勇于创新,善于协作,吃苦耐劳,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四、选拔程序

(一)自主报名

本次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培选拔将面向于全体19级学生,满足选拔条件的学生均可自荐报名,同学们可以先通过联系自己所在团支部进行报名,然后由团支部将学生报名表汇总再交至组织部

(二)组织审查

各团支部负责对报名同学思想状况、个人品德、日常表现进行审核;团总支负责对入选的同学进行资格复查,选拔出符合条件的学生进入笔试阶段。

(三)笔试

笔试采用现场集中考试的方式,通过理论考试的形式进行。考试时间为60分钟,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群团工作要求以及团学组织工作内容等相关知识,选拔出成绩优异的学生

笔试时间:202011618:20—1920

最后,确定拟培养对象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培养对象名单。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