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33

文章作者:    审核: 金湘东 编发:丁宁

        2021年12月1日,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通过观看《长津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长津湖》体现了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最高理想,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的重点就是要以共产主义作为坚定信仰。在风雨招摇的年代,共产主义成为了激励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指路明灯,也成为了中国人民奋起革命的精神支柱。一路走来,无论身处何种阶段.对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都是激励人们不断奋斗的美好信念百年之间,伟大的建党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关援朝精神等等,已经成为融入我们的信仰之魂,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砭砺忠诚之心”。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朔气传金拆,寒光照铁衣。百年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 研砺奋进,团结希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感信思想伟力,深刻理解党的理论、信仰和宗旨,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三力”,永葆“三心。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望用血肉为我们拼下来的,我们觉得新时代高战争很遥远,是因为在边境,有一群可爱的人在守护我们,守卫国家,所以要更加珍惜当下。那时的他们为了下一代不再经受战争生活,不顾安危,在枪林弹雨中穿梭。现在的新塑.同样用生命保护人民安全,保护国土不容侵犯,这是一部电影, 还是一-段历史,更是一场致敬。只要我们记得,他们便会永生。向最可爱.最英勇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