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举行“视光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297

  12月11日,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与河南省宝视达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宝岛星创有限公司、郑州保视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智邻科技有限公司共建 “视光产业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我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开放办学工作取得新突破。

河南省宝视达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永煊先生、郑州宝岛星创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仁炳先生、郑州保视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敏先生深圳智邻科技有限公司李世强先生与我院党总支书记金湘东先生、副院长刘意先生、周路坦女士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意主持。

企业代表首先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建设、运行、产业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实际情况,并表示将充分利用视光产业学院的平台,助力双方实现更好、更快、更高发展。

金湘东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产业学院”正式揭牌契机,做好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工作,为企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上述企业自正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以来,校企双方同心协力,积极探索,在“高校+企业”协同育人机制、拓展育人平台、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截止目前,河南省宝视达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已投入200多万元用于眼视光综合实训室建设;郑州保视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已投入130余万元,在我校建设了视觉训练与康复实训室。2021年视光产业学院的合作企业已接收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共计二百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