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研讨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24 浏览次数: 173


文章作者:    审核: 金湘东 编发:温君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研讨班于2023年5月23日在5203会议室,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宁主持,学院副院长周路坦参会。


    在会议中,首先丁宁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在研讨交流中,周路坦对“‘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谈了自己的感想,“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是一件十分重要而迫切的事情。在大是大非面前能不能亮剑,在紧要关头敢不敢斗争,在斗争中有没有高超的能力,做到战则必胜,是“两个维护”的重要考验。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党员领导干部不能爱惜自己的“羽毛”。特别是在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时,一些错误思潮就会沉渣泛起,改头换面地说三道四、别有用心地指指点点,其目的就是为了阻碍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落实,破坏党的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对待妄议绝不可容忍,必须挺身而出亮明立场,理直气壮正本清源,旗帜鲜明开展斗争。随后大家纷纷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