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绿而行·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10
文章作者:    审核: 王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6日,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与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三中心党委共赴郑州市环保教育中心——郑州公用集团东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提高资源回收意识、共促集约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郑州公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主厂房。郑州(东部)环保能源工程是河南省、郑州市重点建设工程,是解决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而急需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既是环保工程、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整体形象的工程。工程占地232亩,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4200吨,年发电量超4亿度,另可实现对外供热160万平方米,配备建设烟气净化处理、飞灰稳定化处理、渗滤液处理工程等,同时也是资源循环利用展示基地、环境保护教育中心。在参访过程中,运输管理学院党员教师与来自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三中心党委的运输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极大激发了党员教师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场课堂,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要积极参与到保护生态、建设生态的具体行动中来,提高资源回收意识,进行资源回收宣传,共同美化家园,共享绿色成果,将学习成效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中,进行学生价值塑造,浸润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