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组织部部长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部部长工作职责

党委组织部部长岗位职责(主持全面工作)

1、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校党委工作要求,负责制定组织部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传达上级党组织召开的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工作的指示、决议,提出贯彻意见;负责召开学校党的组织工作会议,研究工作,交流经验。

3、组织部内同志深入总支、支部,调查研究有关党的组织工作方面的情况和倾向性的问题,督促总支、支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4、负责全校党员的教育管理;指导全校新党员的发展工作。

5、负责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建设,考核了解领导班子的思想状况,工作作风以及工作实绩,向党委提出调整充实建议。负责安排校级班子民主生活会。

6、负责全校处级干部的培养、选拔、考核、奖惩及调配工作。负责全校科级干部的宏观管理。负责全校科以上干部的轮训工作。

7、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校、院级后备干部名册,负责校、院级后备干部的推荐、选拔、培养、提高工作。

8、负责全校中层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配合上级组织作好校级领导的年度考核工作。

9、主持召开组织部办公会议,研究决定部内重点工作,起草或修改有关主要工作文件。

10、主持日常工作,负责上级来文阅处及组织部主要报、发文件审批;建立和完善组织部各项规章制度。

11、加强组织部自身建设,关心部内同志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负责考核部内同志岗位职责执行情况;定期总结组织部工作。

12、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