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与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三中心党委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93
 文章作者:     审核: 王冬 

3月26日,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与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三中心党委开展主题党日党建联建活动,特邀请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崔琬茹老师以线上形式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主题宣讲,双方党员共50余人参加。

崔琬茹从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重大意义、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四个维度展开宣讲。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引导广大党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这是关乎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凝聚力与向心力的重要工作。同时号召党员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按照当今时代要求转化成符合时代特点和要求的新呈现形式,实现文化强国建设的创新性发展。

校企双方在基层党组织共建、师资和实训基地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互通、科研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探索“党建+”的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