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和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10
文章作者:    审核: 郭晓斌

4月14日-15日,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和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晓斌、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党支部书记王瑞国和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乘坐“红旗渠号”红色专列,赴红旗渠接受红色教育,感悟红旗渠精神,同时传承中原铁路红色基因,深化校企共建、协同育人。

寻访红色足迹,担当时代责任。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深入了解修渠的时代背景、施工难度以及英雄事迹,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随后大家从栈道出发,一路实地体验创业洞、团结洞直至红旗渠修建难度最大的青年洞。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沉浸式体验当年建渠的场景。大家久久驻足,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



活动期间,两个支部围绕组织联建、活动互联、互兼互聘、实习就业、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传承中原铁路红色基因,持续强化担当,摒弃骄娇二气,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为学院的更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