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强网初心、强国有我”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4 浏览次数: 10
文章作者:    审核: 徐钢涛 马国峰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4月2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前往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开展“强网初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寻网络强国建设初心,提升网信领域党史教育实效。

在网络安全科技馆的“红色记忆 红色故事汇”展览区,全体党员通过28个瞬间、100余个红色网信故事,深入了解了我国网络信息技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重温了红色岁月中革命先烈在隐蔽战线完成艰巨任务的历史瞬间,使大家从红色故事中探寻了网络强国建设初心,从红色记忆中提升了网信领域党史教育实效,从红色精神中砥砺了自身以强网支撑强国的信心与决心。在科技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科技馆的个人安全、政企安全、社会安全、综合竞技等展馆,通过互动体验、实物演示等方式,了解了恶意手机充电桩、NFC隐私泄露、网络新型诈骗、偷拍摄像头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了解了网站安全、专用领域网络安全、窃密与反窃密、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供应链安全等政企安全问题,切实感受到网络安全与国家利益、个人利益紧密相关。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对于个人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重要讲话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网信领域党史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中,对学生进行“精技修身、守法卫国”价值观塑造,增强学生“守网护网、强国有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