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10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616

9月10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及从教30年教师代表在办公楼第一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大会,其他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马玉霞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许琰讲话

校长马玉霞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宣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表彰决定;副校长董黎生宣读河南省高层次人才、中原教学名师、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等省级获奖表彰决定;副校长徐宏平宣读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工作优秀个人及学校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教学名师表彰决定;副校长倪居宣读学校先进科室、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副校长焦宏涛宣读学校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表彰决定。

大会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李攀科、辅导员教师代表常驰、思政课教师代表陈冬丽先后进行了发言。



优秀教师、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发言

全体教师重温了教师誓词。

重温教师誓词

党委书记许琰代表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特别是为7·20暴雨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辛苦付出的广大教职工和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全校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校党委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支持教师发展,提升教师素质,保障教师所需,增进教师福祉,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心无旁骛、安心从教的育人环境。学校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就是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真正营造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良好氛围,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引路人”队伍。

许琰表示,在洪涝灾害和新冠疫情“大考”面前,广大党员教职工冲锋在前、不懈奋战,积极投身于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灾后恢复快,防控无疫情,工作不间断。过去一学年,我校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获得立项,多名教师及团队获得表彰,这些标志性成果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反映了我校“双高”建设以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发展与成绩,为学校下一轮“双高”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许琰强调,高等职业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生存环境、发展模式和培养目标等已然发生改变,全校上下要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苦练内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断探索高职教育的改革思路和发展模式。许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优秀教师。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心怀对教育事业的崇敬和激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二是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优秀教师。广大教师要把师德师风作为从师第一课和终身必修课,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砥砺品性、净化心灵、高雅志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人格魅力树立教师威信,把道德种子播撒学生心中,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是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优秀教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做到以情动人、以情育人、以情化人,以爱心、耐心、细心培育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坚守课堂,做潜心治学的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研究上紧跟时代、贴近学生、联系实际,让学生爱听讲、能听懂,记得住、会应用。在课题研究上攻坚破难,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成为学富五车、受人尊重的智者,学高为师的行家里手。

许琰在总结时强调,学校已进入深化改革发展、实现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事业崇高而神圣,任务艰巨而繁重,责任重大而荣光。全校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巩固学校事业发展成果,全面打造“围绕地方有作为、服务行业有贡献、融入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绚丽篇章。

校长马玉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向身边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干精神,聚焦“双高计划”建设,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马玉霞表示,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着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在学校“双高”建设和“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