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开展“动起来·乐起来·强起来”校园文体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9   文章作者:   审核: 张家祥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81

五四青年节前后,二七书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动起来·乐起来·强起来”校园文体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响应“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健身活动两不误。先后开展了“大风吹”“松鼠与大树”“搭房子”“游龙戏凤”等趣味文体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各显其能,田径场洒满欢声笑语;社区健身竞赛活动,令多个社区的同学们各显身手,一分钟计数引体向上、一分钟计数仰卧起坐、一分钟计数跳绳、一分钟50 米折返接力跑,大家精神抖擞,激情满满;拔河、篮球对抗赛的开展如火如荼,吸引了多个班级组队参加,篮球场上,队员们斗志昂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你画我猜活动的题目涉及静物、动物、人物、成语等,参加游戏活动的同学们配合默契、场地上欢笑洋溢;书院还邀请了乒乓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张一鸣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授课,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性。

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融入校园活动并展现自己的才华,提高自身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二七书院还举办了主题音乐节以及二七书院的歌手大赛。同学们在歌声中展现了青春风采,纷纷登台展现才艺:流行、民谣、说唱R&B等多种形式尽显二七书院的学子风采。

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班级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展示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文艺、体育多方面活动的热情。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大学校园文化生活。二七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期望要求,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融入到“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展现青春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