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8-25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陆艳琦    浏览次数: 322

  8月18日至8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与在天津召开。 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副校长李福胜代表学校参会。


大会同期举办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并发布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倡议。我校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参加了联盟筹建工作会,并积极参展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线上博览会。

8月19日上午,我校在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线上展“云学校”和“云展馆”河南省3D展区板块中展出。“云学校”板块分为学校简介、治理模式、教师发展、学生发展、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7大栏目;“云展馆”河南省3D展区板块内容涵盖学校简介、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国际交流8大篇章。我校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立德树人”,通过云端在国际平台上展示了我校学生成长成才,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优秀教师等事迹,多角度宣传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治理能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成果。




据悉, 本次大会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成果清单及全球发展倡议而举办的,是我国政府首次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性职业教育大会,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行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大会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有来自全球123个国家约700名代表注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