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一)


发布时间: 2022-11-23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945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8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志戎主持。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在线上进行。

会上,支部书记郭志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工作岗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郭志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党员同志们要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基础上,从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庚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使命,激发昂扬斗志。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紧盯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把党政办公室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习红旗渠精神,凝心聚力共奋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22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以钉钉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题为“学习红旗渠精神,凝心聚力共奋进”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吕维勇首先带领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一幅幅画面、一幕幕场景、一段段故事,让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受。

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体党员干部就如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红旗渠精神实践到工作中去,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最后,党支部书记吕维勇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组织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努力提升党委组织部管理和服务水平,通过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等五型机关建设,实现创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组织部门的工作目标,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传承红旗渠精神,牢记党员使命--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11月22日,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下属两个党支部—铁道工程党支部和建筑工程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铁道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各位党员同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精心谋划,在掀起热潮上下功夫;求实求效,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随后,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上、下)》,通过视频观看的形式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刻体悟宁愿苦干、不愿苦熬,勤劳勇敢、不畏艰险的优秀品质。各支部党员围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的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


郭运宏同志、王亦军同志分别在各自支部做了发言,表示要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找准定位,踏实做事,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展,多出高水平成果,践行红旗渠精神。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学院发展,逐一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使命担当,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2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党总支书记梁明亮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对标“双高”建设标准,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努力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支部会上,每位党员进行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从红旗渠精神中增强拼搏干劲,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党总支召开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11月22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阮丽红要求,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学习时要将二者结合起来学,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这一重要论述。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争创一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推动药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各党支部书记主持下,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加压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发扬斗争精神,砥砺奋进前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商学院各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商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分别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随后,每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如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开展交流讨论。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晓斌、院长刘波分别在各自所在支部作了发言,表示要坚持思想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要坚持底线思维,勠力同心战疫情。持续强化担当,摒弃骄娇二气,越是艰险越向前,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大局。要坚持目标导向,奋勇争先谋发展。临近年末岁尾,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带头践行红旗渠精神,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红旗渠精神融入育人全过程,深化课程思政,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贡献力量。         


天使书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24日上午,天使书院在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学习会,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 国家记忆大型系列纪录片《根脉》之《红旗渠精神》。该片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为改善恶劣生产生活环境,摆脱水源匮乏的状况,10万大军历时10年,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建了举世闻名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红旗渠,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通过观看学习,大家全面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与核心理念,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当好红旗渠精神的建设者、传播者和弘扬者,努力将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京汉书院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3日,京汉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各支部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会议召开准备工作。结合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党员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京汉书院党总支书记曹启勇表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京汉书院要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进一步深化书院制创新探索与改革实践,强化书院文化建设,完善双院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实现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同向发展,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显著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打造一流书院,为学校书院制改革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品质,艰苦创业优良作风,团结协作光荣传统,无私奉献崇高品格,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斗志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引领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通知要求,11月22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下属教工一支部和教工二支部分别在线上,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宣传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随后,各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为广大党员所景仰。

 

最后,各支部党员围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的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表示,每一位党员都是高校的老师,承担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要将红旗渠精神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在一起,积极引导学生学习红旗渠精神,引导祖国的未来勇于创业、敢于创新。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继续迎难而上、不怕啃“硬骨头”,勇于担当,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组织生活会

11月22日下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钉钉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珍主持。

王珍强调,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永远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他鼓励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将其作为党员干部学习、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同志要以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青年学生。

会上,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分享了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