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二)


发布时间: 2022-11-26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27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采用钉钉形式进行。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发布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会上,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专题片的学习,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开展交流讨论,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以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银韶峰作了总结发言,强调要深刻理解红旗渠精神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红旗渠精神永在”等重要论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在工作中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弘扬红旗渠精神履行新时代使命——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4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安排部署支部下步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韩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

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近期参与的疫情防控和日常审计业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检视自身的问题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共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韩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在此次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战斗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和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加强学习。一方面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理论知识指导审计工作;另一方面抓好业务知识学习,深刻领悟新时代教育体制改革背景下的新形势、新政策和新任务,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二是深入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同时,积极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审计工作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为全力推动学校双高创建工作贡献审计力量,以高水平审计工作助力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

11月22日,护理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第二教工党支部分别在线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护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生活会。

此次生活会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在线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电视专题片,弘扬和传承红旗渠精神。纪录片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河南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巍巍太行的绝壁上凿出了一条“生命天河”红旗渠,彻底改变林县几千年缺水历史的生动故事。在这一过程中锻造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通过观影,进一步激发了所有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经过本次的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纷纷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细致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担当意识,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不能丢,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永远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必须要坚定文化自信,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加强课程思政,加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增强精神文化的浸润,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弘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艺术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通知要求,11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师一支部和教师二支部以钉钉视频会议和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分别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入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观看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主题认真讨论、坦诚交流、逐一发言,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红旗渠精神给予当代党员的启示,也应成为我们为人做事的根本。今后,要将红旗渠精神实践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要坚持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落地生根,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作为,持续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质保量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弘扬红旗渠精神,汲取奋进之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25日—26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分别以钉钉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并观看了红旗渠精神专题片。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围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讨论中,党员同志们纷纷畅所欲言,有的同志详细为大家介绍了红旗渠青年洞修建的背景与过程。有的同志从青年党员教师的视角出发,将红旗渠精神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体现,分享了个人的体会。有的同志就红旗渠精神如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党员同志分别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等几个方面,结合教育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介绍了工作方法,总结了工作经验,分享了个人的收获。


通过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深刻感悟到红旗渠精神具有的丰富的内涵,纷纷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使命和担当,从具体的事情做起,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我院教育教学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


丝路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推进书院制改革进程。近日,丝路书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重温了河南林县人民为解决吃水难的问题,在“锋利如刀”的太行山上建成蜿蜒盘旋的红旗渠的壮举。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明确努力方向。张晓远同志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精神动力,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侯舒帆同志表示,要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思佳同志表示,将红旗渠精神内化到书院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实际工作中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王伟同志表示,在书院制改革中,要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坚持“快”字当头,高效推进落实,探索书院建设运行模式。“新”字为先,紧紧围绕学生的生活、学习、文化、发展等方面的需求,培育打造特色书院文化品牌。“实”字为要,在全面总结的基础上,为学生搭建了社区化、交互性、共享式的成长平台。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支部开展“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2日,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接着围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进行交流讨论,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结合当前防疫教学和学生管理,交流感悟和做法,大家一致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融入教学,融入学生教育,激励学生团结抗疫、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电气工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武表示,要从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出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努力方向,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使命担当,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和工作中,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守护学生安全和健康,将红色文化教育贯穿课堂之中,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后勤服务中心各支部开展“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要求,近期,后勤服务中心各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纪录片,并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后勤职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压奋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精神动力,要学习、继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奋力争先,始终保持“后勤不后站”的精神和担当,把力量凝聚到做好后勤保障的各项任务上来,狠抓工作落实落地,做到事事有结果、事事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