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精准帮扶】优秀企业校园招聘会No.25:河南省将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1   文章作者:   审核: 刘国海 编发:冯辉,陈雷    浏览次数: 186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省将于4月21日启动“2023年‘职’在河南——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活动。

高校毕业生群体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2023年,河南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如何做好这一群体的就业工作,事关就业工作大局。本次活动分线下和线上两部分,线下活动于4月21日在郑州中原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线上活动于4月21日至28日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中原人才网、河南公共就业网、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中小企业河南网举行。

据了解,线下活动将组织我省重点国有企业、优质中小企业、事业单位等400余家单位进行现场招聘,预计岗位需求1.5万个。线上活动参加单位预计有1000家。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承办。

本次活动分线上和线下招聘活动两个部分,线下招聘活动将组织我省重点国有企业、省属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等优质用人单位共400余家,在现场设置行业和地市分区,预计岗位需求1.5万人。线上活动参会企业1000家,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推进信息联网、服务升级、资源共享、环境共融,建立“互联网+”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求职者与企业的纽带作用。活动现场还将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为高校毕业生讲解就业见习、税费减免、人才引进等具体政策,同时设置职业生涯规划区,安排就业和创业方面的专家,针对高校毕业生在求职技巧、职场应对、面试、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一对一的职业指导。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www.zghnrc.gov.cn

中原人才网www.zyrc.com.cn

河南公共就业网www.hn91w.com

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yun.hnbys.haedu.gov.cn

中小企业河南网www.hnqyf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