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7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3月27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玉霞主持。

党委书记田道敏表示,2023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政治建设得以夯实,思想建设稳步筑牢,干部队伍建设逐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有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田道敏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从五个方面持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扛稳抓牢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自觉把本单位工作和本职工作放在党中央工作大局、省委省政府和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中考量和推进。二是强化思想铸魂,筑牢师生思想防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示范课程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督查。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提升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持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与本领,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解决问题的水平。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环境。要坚决破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尚虚谈、多务实功、狠抓落实,切实加强纪律教育,细化风险防控措施,严格执纪问责,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强化制度约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勇挑改革发展重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在重点工作上做出成绩成效,在常规工作上做出亮点特色,确保年底把目标变为现实、把任务转为成果,力争在标志性成果数量和质量上再创新高。

校长马玉霞表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引领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向好,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通报了学校2023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2024年纪检工作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田道敏分别与二级学院、书院党总支书记、机关处室负责人代表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