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2 审核人: 刘杰 作者: 浏览次数: 329

4月21日上午,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许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党委委员、副校长董媛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许琰表示,当前,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以案促改工作快速启动、有序开展,态势良好。就继续开展好下阶段工作,许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对标对表、看齐跟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压实责任。要结合校党委整体部署安排,紧扣工作实际,严格时间节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灾后重建等工作,从工作作风、管理漏洞、制度缺陷和自我监督等方面查深查实问题,切实扛牢以案促改主体责任。三是细查立改。要紧盯责任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能力摆进去,从深从细从实,到事到人到节点,一抓到底,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整改提升。四是注重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找准症结、分析原因、落实整改、完善制度、凸显成效,立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切实做到真抓真查真改,务求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商学院党总支、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丝路书院党总支、二七书院党总支和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负责人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分别从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工作机制、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发言。

会议就“十大战略”进党校和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作出安排部署。

徐宏平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就加快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要求。董媛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谢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查摆整改问题,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