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朔黄铁路供电专业大学生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审核人:电气工程系
编发:
浏览次数:115

97上午,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朔黄铁路供电专业大学生培训项目在该公司西柏坡培训中心顺利开班。该公司近三年入职的31名大学毕业生

将接受为期四个月的培训。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校企双方就培训内容、师资配备、场地要求等进行了多次研讨,确定了培训方案、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授课安排和相关专业技术标准。电气工程学院牵头组建了一支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成员均为来自西南交通大学、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运输管理学院的专家,将分别承担《接触网设备与结构》《铁路电力设备》《变电所运行与维护》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依据公司一线技术要求,本次培训将采取定制式授课,以教学团队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

为更好地满足公司个性化需求,中国职教学会职业能力重构中心将本次培训纳入了研究范畴,认真分析学员的专业背景、学缘结构、能力结构、岗位特征和学情,培训前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岗位职业能力评测。根据课题规划,还将在学员培训结束时、返岗工作满一年时分别进行跟踪回访,研究分析培训效果和企业员工职业能力动态变化过程。

据悉,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要负责运营朔黄、黄万、黄大(在建)铁路,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供应的重要责任。



作者:梁晨  审核:李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