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道供电技术

面向电气化铁路供电领域,培养具备社会责任感,坚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掌握本专业必备的电气化铁路变(配)电、接触网及电力线路等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可从事变(配)电、接触网及电力线路安装、运行、检测、维修等一线工作,具有工匠精神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就业方向:各铁路局、工程局、电力厂矿企业、现代城市轨道交通电气化部门。

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

面向城市轨道交通供电领域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培养具有敬业爱岗、开拓创新与团队协作精神,掌握城市轨道交通架空柔性接鲀网,刚性接鲀网和接轨检修、调试、设计施工及事故抢修业务,掌握城市轨道交通主变电所、牵引变电所和降压变电所的运行、检修、试验、调试、设计施工、故障处理和电力调度业务、生产组织管理及专业技术管理业务,能从事接触网工、变电值班员、变电维修工等工作岗位,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本专业就业方向:城市地铁、轻轨运营企业、电力公司。

高铁综合维修技术

面向高铁基础设施运营维护领域,服务工电供一体化综合维修改革,针对联合数据分析、联合作业防护、道岔联合维护、隧道联合维护等急需岗位,培养掌握高速铁路轨道、路基、桥涵、隧道、信号、接触网等设备设施综合维修一体化知识和技术技能;掌握智慧牵引供电、无线列车控制、高速铁路线路检测监测诊断等新技术,具备“智能化检测、一体化养护、专业化维修”技能和国际竞争力的工电供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就业方向:各铁路局、工程局。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电气设备生产、安装、调试与维护,自动控制系统生产、安装及技术改造,电气设备、自动化产品营销及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就业方向:各铁路局、城市地铁,大型国企、外企、合资企业、电子集团公司、电气集团公司。

工业机器人技术

培养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具有敬业爱岗、开拓创新与团队协作精神,掌握工业机器人基础理论及工业机器人为主的工业控制、自动化应用、维护与管理知识,具备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护能力及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及自动化生产线系统集成能力,适应机器人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本专业就业方向:大型智能制造与生产的国企、外企、合资企业、工业机器人设备运用维护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