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四史”系列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07
作者:
审核人:电气工程系
编发:
浏览次数:96

    为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不断引导师生强化爱党爱国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观看党史纪录片,知史爱党。近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先后组织教职工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创办特区扩大开放》《科教春天,万众欢腾》等专题片,推动大家学史明志、学史修身、学史担责。通过学习,大家抚今追昔,了解时代发展,感受社会变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深化学习效果,还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
    利用时政资源,知史爱国。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各种时政资源,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电视直播,提高师生学习“四史”知识的积极性,大家先后收听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等内容,并采取“学习强国”积分竞赛、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学习常态化。
    传诵革命诗词,继承革命精神。为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情操,自9月17日起,电气工程学院依托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等革命先辈的经典诗词,举办“重温经典诗词,弘扬革命传统”诗词朗诵视频征集活动,在学生中产生良好反响。9月28日至10月1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校团委、思政部在列车书吧举行了“书革命诗词,悟爱国情怀”书画展览活动,一首首寓意深刻的革命诗词,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
    走访红色基地,知行合一。为使“四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10月1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团干部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二七纪念堂等多个富有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走访打卡活动,大家触摸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以实际行动争做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疫情防护知识、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开展文明交通引导,为睢县东关南村录制100条优质音频助力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作者:郑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