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二七纪念堂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
审核人:电气工程系
编发:
浏览次数:242

为缅怀革命烈士,引导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11日组织开展二七纪念堂参观活动,19、20级部分学生参加。

参观,大家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郑州二七纪念堂是当年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的旧址1928年2月1日京汉铁路工人在此举行总工会成立大会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参观火车唤醒的文明古都古都新生的历程新兴工业城市的崛起新时代商都的腾飞四个展厅回顾了郑州因铁路和火车而唤醒、“二七名城”、“商贸城”、“交通枢纽”、“航空港”等名称由来和历史巨变以及郑州百年商号、民俗民风、衣食住行、百姓生活和它背后鲜活的小故事。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的的顽强意志不怕牺牲的精神,也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扬“二七”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作者:田昕禾 审核:朱纹玉 编发: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