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审核人:电气工程系
编发:
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电气工程学院于5月19日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办房梦媛老师主持,19、20级全体心健委员、信息员全体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朋辈心理辅导技巧”的主题,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开展。会上,房梦媛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从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素质要求和基本技巧三个方面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并现场模拟辅导场景,讲练结合强化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丰富、实用的心理健康辅导的知识和技巧全面了解了身边可能会发生的心理问题而且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院今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董鑫悦 审核:朱纹玉 编发: 任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