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积极参加“环保酵素手工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丁林瑞
审核人:朱纹玉
编发:石佳豪
浏览次数:218

为了提高居民的绿色环保意识,营造绿色文明、健康环保的社区生活氛围,倡导绿色健康生活,5月25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举办的“环保酵素手工坊”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负责老师为居民和志愿者们讲解了什么是环保酵素,让大家明白了环保酵素是混合了糖、水和其他厨余物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是空气净化、家居生活等方面既省钱又环保的好帮手,是绿色环保经济理念的体现。随后,负责老师现场指导大家制作环保酵素。在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并指导居民制作环保酵素,给居民们提供果皮、空瓶等素材。最终,每位活动参与者都制作成功了自己的环保酵素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明白了垃圾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的价值,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将个人所学到的环保知识积极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并引导身边的同学更好地践行环保理念,开展环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