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技能风采 铸郑州工匠 ——我院师生参加“郑州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关宁
审核人:李学武
编发:马帅
浏览次数:233

近日,我院教师关宁、张培以及学生李旭参加了郑州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我院副院长金光副教授担任此次竞赛裁判长。技能比武,精益求精,交流共进,用实际行动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

据悉,本次比赛主办方安排了为期4天的赛前培训,针对比赛规程、考核要点等进行了全面解析,我院的3位参赛选手全程认真参与培训,每天按时打卡签到签退,通过培训,3位选手对赛项形成了较为清晰的认知。

我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此次比赛,赛前为3位选手购置了工装、绝缘鞋及工具箱,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经过1012日的理论比赛及1013日的实操比赛后,各参赛选手实操技能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比赛意义非凡,精进了专业技能,拓宽了视野眼界,同时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为后续工作学习指引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未来要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勤学苦练,勇闯佳绩。

郑州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主题为“展技能风采,铸郑州工匠”。为聚焦大数据人才培养“码农计划”(简称码农计划)、现代装备制造、战略新兴产业等发展需要,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竞赛正式名称为“郑州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郑州市码农计划和装备制造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