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裴延涛/文 关宁/图
审核人:李学武
编发:马帅
浏览次数:266

20211022日至1025日,电气工程学院派出裴延涛、关宁两位老师赴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工业机器人视觉系统运维、增材制造模型设计、智能线集成与应用及智能线运行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推进会。本次推进会由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所院校、共计百余名一线教师、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两位参加考核工作推进会

会议上,来自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单强做了聚焦技能人才高质量就业、构建人才多元评价生态专题报告;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峰教授做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X证书标准修订解读;来自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马雪峰教授做了考核工作体系建设及考核管理制度修订解读;来自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勇做了工业视觉证书标准及考核大纲解读;来自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X证书专家陈玲芝做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及增材制造模型设计考核流程介绍。

 

专家介绍考核工作流程

    会后,各院校教师、教授、行业专家、企业专家齐聚一堂,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对新证书推进实施方案、考核过程优化、证书认可度推广、扩大学生就业面向和就业质量等展开了讨论。校企专家纷纷发挥自己的领域专长,提出了许多优质、可行的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工业机器人1+x应用编程职业等级证书进一步实施与推广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机器人专业建设争取了宝贵资源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