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30
作者:
审核人:党政办公室
编发:
浏览次数:142

全体师生:

近期,西北旅行团传播链已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四川、山东等12个省区市,102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发现1例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广大师生健康,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控措施

1.学校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党委保卫部继续严格执行进出校门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2.后勤服务中心切实做好校园卫生环境管理,定期开展全覆盖的清洁消杀。

3.运输管理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紧盯学校快递、物流、冷链等关键环节,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办产业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持续加强保洁、保安、后勤保障等“三保”人员日常管理。

4.各单位精准建立师生员工疫苗接种记录台账,实现“应接尽接”目标。

二、进一步提高师生防护意识和能力

1.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形势,加强对全体师生的卫生健康教育,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部署与安排,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2.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不得前往有阳性病例人员所在城市,确需离省,应严格落实学校报备手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三、进一步加强大型活动管理

1.严格控制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等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确需线下举办的,谁举办、谁负责,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批准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2.14天内有中高风险、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健康码异常人员、尚在健康监测等管控期内的人员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3.省外入校参加大型活动人员,需查验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要时要求相关入校人员在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无异常方可进入学校。

四、进一步加强责任追究

对于不主动申报、故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有关人员,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对不主动申报、故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37号通告 - 郑州市人民政府.pdf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