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0周年校庆,全国技术能手郝震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刘光辉
审核人:李学武
编发:马帅
浏览次数:204

为庆祝建校70周年, 11月12日下午,全国技术能手、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郑州南郑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副主任郝震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高速铁路接触网施工新技术”的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专业教师、高铁综合维修技术专业学生代表约100余人听取报告。

郝震从高铁接触网特性和高稳定性控制入手,首先简要介绍我国高速铁路发展以及接触网施工新技术发展的三个重要阶段。接着从高铁接触网施工方法、精密测量控制网的应用、接触线平直度的控制、高铁接触网的施工模式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接触网施工新工具、计算方式、科学检测、合理组织等内容。

本次讲座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以及丰富的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我国高速铁路接触网施工的发展与进步。讲座形象生动,不时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国高速铁路的大发展以及技术不断发展进步坚定了职业发展信心,增强了作为铁路专业学生的荣誉感,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为积极投身铁路事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