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业教师赴郑州南郑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刘光辉
审核人:李学武
编发:任玉峰
浏览次数:407

为全方位了解高铁综合维修组织架构、生产组织与作业融合现状,高效推进我校高铁综合维修技术专业建设。122日,我院协调组织铁道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一行四人组建铁路综合维修工调研团队赴郑州南郑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调研交流,团队成员得到综合维修车间党政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

中铁郑州局集团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于1130号和121号在该车间进行了标准化规范化现场会,借助于现场会的展板,车间主任详细介绍了当前高铁综合维修车间的生产组织、应急处置流程、安全管理、科技装备应用、精准化培训、道岔联合巡检、高速铁路工电供一体化作业清单等内容。随后在工电供专业车间副主任、我校聘任的技能大师郝震带领参观了工务、电务、供电等专业标准化室内料库和室外料场。

最后双方展开座谈,就工电供职工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院校人才培养路线、学生学习内容的深度与广度等议题交换了意见。通过本次调研交流,专业教师对生产一线一体化生产组织的推行情况、标准化管理措施、人员培养方案等方面的内容深入了解,便于为后期学校专业建设提供建设性的思路。

据悉,郑州南郑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成立于2019112日,车间位于周口市示范区周口东站南2km处。车间管辖郑阜高铁寺后线路所至界首南站间上行K60+205K261+764(局管界),郑阜下行K60+396K261+764(局管界),工务、电务、接触网设备,合计营业里程402.927公里,管辖78区间,共有97组道岔,11座中继站,接触网正线采用全补偿弹性链形悬挂的AT供电方式,新建牵引变电所4座,分区所5座,AT9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