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高质量 建设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马帅
审核人:李学武
编发:陈金杭 马俊强
浏览次数:15

3月15日-16日,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高质量建设专题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副校长李福胜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教育仿真技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开宇教授为本次培训作开班讲话。省内多所中高职院校的领导及实训基地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副校长李福胜致欢迎辞,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来参加此次研修班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副校长李福胜为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基地的建设情况。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教育仿真技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开宇教授为本次培训作开班讲话。

 

本次会议分政策解读、专家交流与指导、优秀案例分析、协会教改课题专家辅导、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参观等环节开展。授课专家分别就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政策解读、铁道供电技术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案例分享、开展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促进实训教学数字化转型、机电设备运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案例分析、虚拟仿真资源管理平台建设与资源共建共享路径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参会学员代表针对协会教改课题进行汇报,专家进行精彩点评。

  

会议期间,培训班学员现场参观了我校虚仿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为确保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门组织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安排学院办公室与河南省职成教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紧密配合,从培训班学员报到、餐饮住宿、会议安排、应急管理、志愿服务等多个环节做了细致入微的部署,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受到了来自培训班学员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和志愿者敬业奉献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