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专家莅临机电工程学院指导城轨环控综合实训室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0作者:审核:机电工程系编发:浏览次数:310

作者:杨辰飞、齐晓华    审核:戴明宏

615上午,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机电中心机电室主任郭龙旺自动化室主任武杰受邀来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城轨环控综合实训室验收指导工作,我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郭主任和武主任查看了城轨环控实训室验收工作的进展情况。

 

 

城轨环控综合实训室以城市轨道交通车站风水电检修岗、自动化检修岗相关设备为参考原型,设备包括车站通风与空调工程实训系统、给排水实训系统、供配电及照明控制实训系统、消防自动报警及联动实训系统、中控室及气体灭火实训系统等。郭主任和武主任具有多年的风水电检修岗、自动化检修岗一线工作经验,他们非常细致地查验了城轨环控综合实训室的设备施工质量及调式运行情况。两位专家结合郑州地铁机电设备维保经验,同时考虑实践教学的差异性及学生实训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及解决措施。

地铁公司机电中心专家在实验设备验收指导过程中,就实训项目的开发及实训设备使用的注意事项和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也为城轨环控综合实训室未来的高效利用及高质量管理提供一定的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