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郑州铁路局专家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作者:审核:机电工程系编发:浏览次数:540

作者:郑松、吕蒙       审核:魏保立、陈光伟

123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铁路大机专家、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郑州工务机械段高级工程师赵宇来校开展专业技术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专业教师及铁道机修19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此次主讲专家从事铁路大机事业近30年,具有系统全面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尤其擅长铁路大机的安全管理、应用管理、新设备引进、施工新工艺等。

讲座的主题是“铁路事业的劲旅——大型养路机械”,分别从铁路大型养路机械的概述、养用管修、发展趋势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第一部分从传统的捣固车、清筛机、打磨车等车型到新型的大修列车、边坡清筛机、高速探伤车、移动焊轨车等,深入浅出的讲解其功用及特征;第二部分结合铁路大机的养用管修,讲述学生在校期间要学什么、掌握哪些技能;第三部分讲述了铁路大机的发展趋势,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培养为铁路大机事业的奉献精神。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为铁道机修的师生开拓了眼界,同时也为铁道机修专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