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4-26作者:审核:机电工程系编发:浏览次数:68

审核:陈中华    编辑:王瑞晓

    为进一步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激发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充分发挥团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按照校团委文件要求,我院于4月22日晚6点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机电工程学院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宪华、辅导员陈中华老师出席,19级、20级团支部书记和团总支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团支部书记结合PPT分别从团支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存在不足、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机电一体化19A1班团支书杜昊阳着重汇报了团支部思想政治引领的职能,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城轨机电19A1班团支书赵敏峰汇报中讲到引领支部共青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的思想是正确行为的引导。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团性修养,以便更好地为青年团员服务。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团员推优工作。城轨机电20A1班团支书张茹在汇报中讲到,带领一个团支部要有积极的思想,要有责任担当,要与支部团员建立融洽的关系。要用正确的思想引领支部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家针对汇报内容互相讨论,互相学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各位老师认真听取团支书的述职,并根据述职内容进行评价指正。副书记宋宪华充分肯定各团支部书记的认真准备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团支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团员的榜样引领作用,特别是注重思想引领,组织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陈中华老师对团支书在述职过程出现的问题逐一点评指正,他说,团支书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学生,练就过硬工作能力,发扬优良工作作风,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经常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团支部要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完成“智慧团建”基本信息录入,扎实有效开展团的工作。抓好班团一体化建设,积极创建班风正、学风浓、系风盛的良好氛围!

    此次团支部述职评议会,各班团支书充分掌握本支部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明晰了团建工作的职责与思路,有效促进了各团支部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为团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也有利于加强团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