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8-01作者:史艳红审核:魏保立编发:屈辰鸣浏览次数:112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17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机械类比赛,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2项个人全能二等奖、12项个人全能三等奖,在河南省的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江苏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全国675所高校、1040支代表队,10344名选手参加了全国决赛。本届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有轻量化设计及3D打印开放式比赛,又包括图学基础知识、构形设计、计算机二维工程制图、计算机产品信息建模封闭式云端线上比赛,并首次采用计算机“AI”系统评阅,大赛赛项多、赛时长,由于机械创新设计相关内容占比逐渐增加,对职业类院校参加比赛提出了更高挑战。赛前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选手返校集中备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通过不懈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在全国众多知名本科院校面前不畏强手,勇于挑战,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