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6作者:刘华洲、毛胜辉、于晓龙审核:徐坚、魏保立编发:屈辰鸣浏览次数: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25日和26,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分别以钉钉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并观看了红旗渠精神专题片。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围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倪居校长通过如何用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指导实际教育教学工作,将发扬红旗渠精神和课程思政相结合、与学生技能竞赛活动相结合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同时要求每一位教师、班主任都要带领学生讲好红色故事,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讨论中,党员同志们纷纷畅所欲言,有的同志详细为大家介绍了红旗渠青年洞修建的背景与过程。有的同志从青年党员教师的视角出发,将红旗渠精神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体现,分享了个人的体会。有的同志就红旗渠精神如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党员同志分别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等几个方面,结合教育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介绍了工作方法,总结了工作经验,分享了个人的收获。

   通过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深刻感悟到红旗渠精神具有的丰富的内涵。纷纷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使命和担当,从具体的事情做起,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我院教育教学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