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斩获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增强与虚拟现实赛项全国一等奖和国际赛银牌

发布时间:2022-11-06作者:屈辰鸣审核:徐坚、魏保立编发:屈辰鸣浏览次数:20


  116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闭幕。本届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共有26个赛项,汇集了来自国内外近1600支参赛队伍2500名选手同台竞技,本次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办。

我院陈光伟、杨辰飞两位老师指导,王志祥、王静博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了增强与虚拟现实赛项线下决赛。本赛项与国际接轨,采用英文的软件开发环境和英文任务书,共分为“建模、渲染、虚拟现实产品认知功能开发,操作功能开发”四个模块,历经2311个小时的高强度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在58个参赛队伍(国内参赛队32个,国外参赛队26个)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国际排名第2,同时荣获国际赛银牌,取得了我校参加金砖国家职业技能赛事的重要突破。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受疫情肆虐、出行不便等不利因素影响,参赛之路一波三折。最终,经过多方协调与共同努力,为学生争取到了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在整个备赛、参赛期间,选手们夜以继日、积极备赛,刻苦钻研、知难而上,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身体素质与职业素养。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增强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工业互联网等20余个赛项,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搭建技术技能竞赛国际交流平台,以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