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斩获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移动机器人赛项全国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06作者:屈辰鸣审核:徐坚、魏保立编发:屈辰鸣浏览次数:12



2022116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闭幕。本届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共有26个赛项,汇集了来自国内外近1600支参赛队伍2500名选手。本次比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办。

我校由机电工程学院吕蒙、张帆两位老师指导,马云龙、毋启飞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了移动机器人赛项线下决赛。本赛项与国际接轨,经过“已知场地间断任务机器人操作及模型仿真”、“未知场地机器人间断和连续操作”等环节的操作,在历经了2天的高强度角逐后,我校选手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取得了我校在移动机器人赛项上零的突破。

此次比赛受疫情影响,出行不便,参赛之路一波三折。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协调、共同努力,最终为学生争取到了参赛机会。选手们深知机会来之不易,在整个备赛、参赛期间,夜以继日、积极备赛,刻苦钻研、知难而上,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过硬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职业素养。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移动机器人、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增材制造、物联网等20余个赛项,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搭建技术技能竞赛国际交流平台,以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