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机器人 数字孪生技术应用赛项(高校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15作者:屈辰鸣审核:徐坚、魏保立编发:屈辰鸣浏览次数:15


915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赛项(高校组)在福建闭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31支代表队参赛,历经2天激烈角逐,我校由机电工程学院魏保立、杨辰飞两位老师指导,齐子涵、杨双林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我校荣获该赛项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工作,在缺少设备、疫情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下,经过多方协调与共同努力,参赛选手们夜以继日、积极备赛,刻苦钻研、知难而上,顺利开展设备实操训练,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职业素养。

未来技能,创造未来。该赛项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以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为核心,以工业机器人在计算机/通讯/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3C行业)中最典型的异形芯片插件工序为应用背景,涵盖了工业机器人系统的虚拟调试、软硬件安装调试、集成应用等工作领域,侧重考核以工业4.0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着重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是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