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一线 勇毅前行 我院教师战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14作者:李源审核:徐坚、魏保立编发:屈辰鸣浏览次数:10


      疫情当前,为全力维护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我院教职工身先士卒,逆行而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保证学生的安全健康,陈光伟、刘艳宾李源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承担起丝路书院的日常生活物资保供和供餐。李源老师作为兼职班主任,从118日凌晨接到电话通知开始,就迅速开始了急切有序的班级工作。突然的改变会发生很多紧急事件。一名学生打来求助电话:“老师,我没药了,下不去。”声音虚弱、焦急且无奈,李源一边询问病情,一边找到主管领导汇报情况,请求代为买药。

陈光伟、刘艳宾同李源一样,在处理本职事务的同时还加入了志愿服务群等候安排。为了让孩子们尽快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志愿者老师们放下书本、丢下教鞭,拿起饭勺、拉上板车,从盛饭、打包、配套,到装箱、计数、搬运,用关怀去抚慰学生们紧张不安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