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检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1作者:李春亚、齐晓华审核:徐坚、魏保立编发:屈辰鸣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实习就业,11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城轨机电教研室主任齐晓华,专业负责人李春亚老师深入学生岗位实习企业上海嘉成轨道交通安全保障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

调研期间,学院教师参观了学生岗位实习工作场所,与实习单位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了实习单位对学生的职业能力需求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生们态度端正、思维活跃、实践能力强、综合素养高,希望今后学校能推荐更多优秀学生。实习生们也向大家分享了实习感悟与体验,纷纷表示,在实习中既学习到了实务操作的技能,也提升了自己沟通表达及团队协作能力,收获颇丰。

 

学院教师在交流中鼓励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实习机会,踏实学本领,多实践、多反思,通过实习加深对城轨机电技术专业、城轨机电检修职业的认知,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学生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服从企业管理,时刻注意生产安全,时刻注意自我防护。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会认真工作,不断进步,不辜负学校和实习单位对他们的期望。

 

通过此次实习检查及专业调研,充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生的关心厚望。同时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与交流,为学生与企业搭建了实习就业的沟通桥梁,将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