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新版  部门简介

纪检室主要职责

作者: 审核: 纪委 发布时间: 2021-11-17 浏览次数: 69

纪委纪检室负责专项检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一、负责制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开展专项治理、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

二、组织协调开展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组织协调开展对党组织、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纪、廉洁自律和履职尽责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综合协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

五、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来电等举报事项;受理学校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六、负责统一受理上级转办和移交的涉嫌违纪问题线索,提出分办处置意见并督促办理;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对问题线索进行分类精准处置。

七、负责综合分析信访举报情况,做好问题线索及案件相关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八、负责制定主动约谈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做好主动约谈工作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向监督检查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

九、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