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新版  他山之石

安阳: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作者: 审核: 纪委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10

安阳市以2022年省纪委监委第一期《典型案例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

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扛牢主体责任,集中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警示教育资料,深入开展讨论反思。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转作风 提效能”警示教育活动,把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纳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总体部署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在组织生活的各个方面,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以建立警示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载体,围绕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以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压茬推进,形成共抓警示教育工作合力,不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齐心协力解决“查而不止、纠而复发、屡治屡犯”等突出问题,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警示教育方案,做到活动经常、常抓常新。把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纳入“两个责任”检查范围,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及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同时,深度挖掘运用警示教育资源,落实典型案件“一案四警示”;拓展创新警示教育平台,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开设警示教育栏目;因案制宜开展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实做好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