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新版  警钟长鸣

以奋勇争先的劲头抓学习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全员学习培训系列评论③

作者: 审核: 纪委 发布时间: 2022-02-15 浏览次数: 10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软肩膀挑不起重担子,铁肩膀才能担起新使命,干好工作既要有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更要有素质全面的硬本领。

勤学苦练里蕴藏着的是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劲头,孜孜以求中积蓄着的是破土而出、惊艳岁月的力量。开展全员学习培训,就是要以“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为统领,以“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本领、提升作风形象”为目标,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为重点,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锻造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脊梁、铁肩膀。

只有勇于正视问题,才能有效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反思,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补齐能力短板,始终瞄准“三个提升”这个靶心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政治更过硬、能力再提升、作风大转变。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要通过全员学习培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脱变的强大抗体,获得奉献人民、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感,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实效,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来源:http://www.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jdzjzfyw/gnyw/articlee93f3d378da4448483704eece3b89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