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全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宋颖 审核:梁明亮 编发:余建勇 浏览次数:158

310日,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全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福胜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及教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与《关于开展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与强化专业建设的针对性指导意见。

李福胜在会上指出,全校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专业建设主线,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深化课程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产教融合,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紧密对接轨道交通、医药卫生、电子信息等产业,升级传统专业、培育新兴专业,打造特色专业,推动职业教育结构与产业结构优化匹配。二是推进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在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中的广泛应用,优化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过程,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筹划构建虚拟教学团队,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数字化与智能化水平。三是狠抓基础性教学工作,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强化教学督导工作,将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为强化内涵建设的根基。

会上,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化办公室、亚欧交通职业学院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对近期分管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