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签约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2024届高职毕业生“2+1”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李鑫 审核:梁明亮 编发:陈萍萍 浏览次数:10

   各院部:

根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局)实际,拟对录用的我校2024届高职毕业生开展“2+1”定向培养。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加对象

昆明局拟录用的我校182024届毕业生。

二、实习时间

实习时间:2024324日至202471日。

报到时间:2024324日(星期日)9:00-16:00

三、培训形式

按岗位、分批次完成理论培训和生产实习。

四、各部门职责

1.教务处

联系实习单位、各教学单位及书院,统筹安排推动2+1人才培养工作顺利开展。

2.招生就业处

提供核准的签约昆明局我校2024届毕业生名单,配合做好毕业生2+1定向培养工作。

3.各教学单位

1)核对所负责学生名单(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由专业承担单位负责),明确实习指导教师。

2)组织实习动员,教育学生增强安全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3)为学生购买保额不少于30万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限覆盖实习的整个过程2024324日至202471日)。

4)会同实习单位做好实习毕业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关注学生实习进展,定期检查实习进展情况,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交流,确保实习质量。

3.各书院

1)全面掌握所管理的每位学生的实习状况和动态,做好考勤记录,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保证实习质量。对违纪学生提出处理意见,对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

2)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协调好实习单位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关注“2+1”实习期间学生的学习、思想、生活等情况。

相关附件钉钉发各院部。

教务处       

                                                              20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