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工程检测协会举办现代道路检测与修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9 作者: 审核人: 建筑工程系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95


    122日晚,铁道工程学院工程检测协会举办专题讲座,特邀我校坝道工程医院李松涛博士为协会同学带来了题为“现代道路检测与修复的前沿课题内容。

 


讲座中,李博士首先介绍了来为协会同学带来这场讲座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有兴趣的学生了解更多的检测知识,并能够参加到工程建设维修与检修的相关活动中去。

讲座中,李博士阐述了如今的中国已经进入了基建狂魔时代,随着各种基础设施的建设增多,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例如:铁路地基的沉降、道路地基的塌陷、地下管道的炸裂,因此工程的检测与维修的市场不断扩大。


李博士以身边的实例为代表为我们讲述了郑州刚发生不久的地铁渗水的危害以及城区因为供暖管炸裂而引起的路基塌陷。

 

同学们听了李博士的讲解后,纷纷向李博士咨询问题。如检测的仪器是否能运用到各种工程?用什么仪器进行检测?学习检测知识难不难?检测工作是否要奔波等等问题。李博士对此一一解答向同学们介绍各种探测仪器,分析以后检测的就业环境,同学们听后纷纷鼓掌叫好。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楚了协会的工作任务,对工程检测有了更深的了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刘恺亮  审核:郭运宏  编发:赵亮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