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本院概况  院部简介
 


铁道工程学院依托国家轨道交通行业和建筑行业,服务国家铁路和区域经济发展,致力于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现开设铁道工程技术、高速铁路施工与维护、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五个专业,拥有在校生2000余名。

铁道工程学院下设铁道工程技术、城轨交通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4个专业教研室和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1个科研平台。全院现有教职工41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高工11人,博士4人,硕士36人,拥有国家一级建造师4名、试验材料工程师1名、注册造价工程师1名、注册结构工程师1名、同时拥有铁路线路工、测量工等各类职业资格证书,“双师”比例超过90%,2名教师荣获“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称号,聘请企业兼职教师53人,引进郑州铁路局技能大师1人,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结构”专业教学团队。

铁道工程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积极推行订单式培养,与各铁路局、工程局、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大型国有建筑企业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有稳定的实习和就业基地,为培养优秀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取得的荣誉:

铁道工程技术专业为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土木工程试验与检测实训基地获批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

高速铁路养护维修实训基地获批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工程造价专业为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河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铁道工程技术专业为河南省“双高工程”立项建设专业(群)建设专业

铁道工程技术专业为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

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门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

省级思政示范项目课程2门

河南省党的教育政策研究专家库专家1人

河南省教学名师1名

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位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