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两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2-03-10 作者: 审核人: 建筑工程系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65

20223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铁道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热切关注“两会”动态,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转化为推动学校和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总支书记郭运宏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全院教职工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理论研讨与学术交流,深化学习成果;要坚持学思践悟,切实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副院长陈彦恒说,“两会”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后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更高的热忱投入到教学和工作中去,不断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师德修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城轨教研室教师马志芳说,在收听收看“两会”开幕式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新进教师张世豪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高校教师,今年收看“两会”尤为激动。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任务重大,意义非凡。我将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力争在科研突破、创新发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冲锋在前、担当尽责,持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智慧、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赵亮  审核:郭运宏  编发:王大帅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