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坝道医院郑铁分院)校企联合开展系列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6 作者: 审核人: 建筑工程系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17

315日,铁道工程学院(坝道医院郑铁分院)邀请坝道工程医院总院应急抢险分部(工程120)来我校开展道面无损检测技术应用于教学示范活动。总院专业技术人员将先进的二维、三维道面无损探地雷达等检测设备带进校园,与专业教师联合示范讲解目前国内领先的道面无损检测技术,学生坐上检测车,亲手操作、实际体验对我校的部分路面进行检测,学院20级各专业学生以及院领导、相关教研室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对校园路面检测过程中,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和学生对二维、三维探地雷达的观摩以及工程医士班《现代道路检测与维护技术》教师李松涛博士的答疑,“寓教于学、寓学于练、寓练于做”。通过实时观测雷达检测动态,分析数据体现的道面情况,师生们加强了对探地雷达检测前沿技术的了解,提高了操作能力,提升了专业兴趣,同时也为我校主要道路的维护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据悉,坝道医院郑铁分院自组建“工程医士”班以来,专注培育“工程医士”人才。此次活动后还将有一系列的通过案例教学让先进技术、先进设备、科研成果快速“进课堂”活动,这将进一步加强了对“校企合作”的探索与建设,同时加深了我院与坝道工程医院总院的合作。

撰稿:李松涛 袁媛  审核:郭运宏 王亦军  编发:王大帅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